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2022-09-07 15:58: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杨建忠获评“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近年来,市林业和草原局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后奥运经济发展、高质量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要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生态系统保护治理为核心,以林草转型发展为主线,以全面推行林(草)长制为抓手,不断加强生态修复、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安全,着力构建完善林草灌湿复合型生态体系。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75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9.8%;湿地面积达到348.28万亩,湿地率达到6.3%。(记者孙琳 通讯员武海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