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宣科技能源公司纪委营造“廉政”氛围 弘扬清风正气

2022-08-26 18: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高芳娟)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能源公司纪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说服力、文化的熏陶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强化理论学习。该公司纪委利用每周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作业区例会、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补足思想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廉洁根基。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全员素质。该公司纪委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细化两级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夯实“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班组长以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每季度组织开展廉洁知识测试,每周对进厂的炼焦煤进行监督检查,定时为关键人员敲响廉洁从业警钟,强化全员廉洁意识提升。

注重廉洁谈话制度,做到全面覆盖。该公司纪委书记每月不定期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进行谈话,党支部书记每月不定期与支部班子成员、班组民主监督员、党员进行谈话,及时了解各级党风廉政情况、干部履职情况和职工工作状态,并对存在问题的作业区、班组及时指正,确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该公司纪委开展“根植廉洁沃土,传承自律清风”廉洁文化系列教育活动。每月编制下发纪委廉洁教育简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组织党务工作者参观廉洁文化“清风园”,感受企业深厚的敬廉崇洁文化底蕴;制作下发“廉洁风险明白卡”,从职责、风险源点、风险等级、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梳理明确,随时提醒和约束党员干部廉洁从业;重要节日前夕,为党员干部下发《廉洁家风倡议书》,倡议每名党员带头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培育文明家风,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在“规矩”之内书写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