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主城区29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建完成

2022-08-26 17:08: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公交集团公司获悉,截至8月22日,主城区29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不仅可满足公交车停靠需要,还能降低公交车停靠时对其他车辆通行的影响,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

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是指给公交车停车提供专用空间,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在道路车行道外侧,采取局部拓宽路面的公共交通停靠站,并设置合理的标线和隔离设施。据了解,2010年起,张家口市在主城区开始修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造后的站台具备公交泊车不堵道、乘客候车安全、司机实现规范驾驶等特点,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认可。

改建后的29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主要分布在桥东区解放路、胜利路,桥西区至善街,经开区世纪路、站前大街、朝阳大街、钻石南路、胜利南路。随着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的改建完成,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形象进一步提升。

市公交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不得在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范围内停车。(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崔丽燕、赵春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