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法院开展系列集中行动解锁“执行难”

2022-08-24 18:46:1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法院连续开展五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丰硕战果,上半年共执结案件364件,达成和解189件,当事人自动履行173件,到位标的3022万元。

今年上半年,市中院连续开展了四次“高效为民利剑执行”集中行动,依法综合运用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执结案件364件,形成了严惩“老赖”、重拳“治赖”的高压执行态势。7月19日,全市法院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高效为民暨助企专项执行行动”,聚焦涉企案件、民生案件,强化打财断血、黑财清底,集中腾退房屋,守护群众合法权益。

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护航市域经济发展,全市法院主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在办理中小微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时,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对能“活封”的财产坚决不进行“死封”,避免“执行一个案子,垮掉一个企业”,最大限度降低对中小微企业的不利影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涉中小微企业执行案件312件,执行完毕83件,为全市99家中小微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312万元。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还将聚焦执行质效,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开展拉网式和分散式集中执行行动,破解执行难,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李颖 通讯员潘守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