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法律知识进校园 守护幼苗健康行

2022-08-19 18: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刘姝宇)为深入推进“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工作进校园,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尚义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教体科局、县委网信办联合举办了“护苗·法律知识进校园”网络答题竞赛活动。

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形成社会合力。由尚义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文化执法队、教体科局、网信办、融媒体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落实、宣传报道;由教体科局负责此次“护苗·法律知识进校园”网络答题竞赛的组织落实工作,并将此项活动作为开展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由各学校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和网上资源,认真组织开展答题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多形式宣传护成长。邀请专家进校园。尚义县聘请张家口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局执法专家马西彦同志走进尚义县职教中心,现场给职中学生讲解并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自我防护的本领。组织教师进课堂。及时组织教师进课堂,通过“线上+线下”“讲解+提问”“宣传片+公益小品”的方式,积极向各中小学生宣传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危害知识,从小培养孩子的认知习惯。发放宣传资料进家庭。组织志愿者在广场、居民小区周边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手提袋、宣传小扇和绿书签各200余份,笔记本400余本,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学会拒绝购买盗版书籍,远离淫秽书刊,使得本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线上参与,争做答题小卫士。由教育局牵头,各学校积极响应,各中小学生积极参加,采用网上答题形式纷纷进行线上比拼,截至目前参与学生共计5017人,参与率80%。

通过开展“护苗·法律知识进校园”网络答题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增强了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