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汇聚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8 18: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好文艺惠民文章,补精神之钙。日前,阳原县大田洼乡大田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来自国家级、省级的书法家们挥毫洒墨,为大田洼村书写了多幅助力乡村振兴的书法作品,引来村民们纷纷围观。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广泛策划和组织开展主题性文艺活动,以文艺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村民们在实践中心受到了教育、学习了政策、培养了兴趣,更激发了工作激情。”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梁林泉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和村民们分享着文艺赋能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

好的家风家训能够促进乡村形成敦厚民风,敦厚民风促进形成文明乡风,进而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活动中,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市文联主席王芳,以及书法家们为大田洼村赠送了家风家训匾额,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孝老爱亲、夫义妻贤,邻里和睦的道德意识,促进乡风文明,倡树新风正气,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近年来,阳原县在文化振兴路上下足功夫。持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本土文化内涵,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围绕泥河湾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创作了原创晋剧《泥河湾》《初心映滩》《毛毛匠》,原创歌曲《小满》《加油中国》等多种优秀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用心用情歌颂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新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