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10项科技成果获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

2022-08-15 18: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巍、赵云翔 记者郭晓通)日前,笔者从河北省金属学会获悉,河钢集团张宣科技申报的10项科技成果获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实力。

其中一项获奖成果《新一代环保型预应力钢绞线装备的研发及应用技术集成创新》,自主设计研发了智能化环保型大规格超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定制产线和数据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首次系统开发低成本、高效率的原料盘条精准投料定制化生产及冬季时效期系统控制技术,实现降本增效;自主研发大规格超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先进工艺技术集成,实现高效率、高品质批量产业化及应用。据悉,项目实施以来,断丝率降至1.5次百吨、综合成材率达到98.5%、产品合格率达到100%,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宣科技钢绞线产线在行业首次实现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通过新一代环保型预应力钢绞线装备的研发及应用技术集成创新实施,解决了制约钢绞线行业发展的瓶颈。该成果产出专利1项、标准2项、发表论文9篇。

近年来,张宣科技立足技术升级,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聚焦客户、产品“两个结构”优化,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合作新模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专利族”计划,实现从项目立项到专利、论文撰写闭环管理,全面实施科技成果的申报及转化,全力推动企业科技进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