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全力向氢能产业高地迈进

2022-08-12 18:56: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8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桥东区氢能产业推介会上获悉,近年来,桥东区围绕三大氢能生态体系和五大工程,实施氢能“两区一中心”协同发展,延伸上下产业链,打造百亿级氢能产业集群,全力向氢能产业高地迈进。

今年,在全市“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的部署推动下,桥东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速一项项氢能产业项目落地生长。其中,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正在进行液氧工段调试和全厂性能测试工作,聚通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氢能产业技术测试研发实验室、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这背后既是桥东区全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我市以桥东区空港经济开发区为项目主要承接平台,全面布局氢能全产业链条发展,打造集聚发展优势的具体实践。

未来,借助此次与河南国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欣和智达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契机,桥东区将不断完善氢能全产业链条,持续引领全市氢能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第一区”的名片。(马明明、张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