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关工委举办暑期“红色故事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2-08-12 13:0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安跃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红色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近日,蔚县关工委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五老”宣讲团成员马忠发走进金海居社区为青少年和部分家长讲述“红色故事”,共同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

马忠发向大家讲述了民族英雄马宝玉,同时穿插着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蔚县的几起惨案,让同学们了解了家乡的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蔚县人民抗日斗争史上极其悲壮的一页。在宣讲结束后,马忠发为每位同学赠送了《张家口英模谱》一书,希望孩子们不仅要知道蔚县的英雄,更要了解张家口的英雄模范,勉励同学们“学英雄、敬英雄、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作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一定要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的合格接班人。下一步,蔚县关工委将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社区,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