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衡水二中到赤城县大海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10 20: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通讯员王文楠)今天上午,衡水二中张家口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平北抗日根据地——大海陀,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3.jpg

巍巍海陀山,悠悠赤子心。40多名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大海陀革命先辈抗日事迹的详细介绍,通过听讲解、看照片、观实物,共同追寻那段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

大海陀作为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海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不屈的尊严,铸就了“不怕牺牲众志成城、不畏强暴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4.jpg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串起的历史让人荡气回肠,全体二中学子表示坚决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擦亮党徽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加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还在镌刻了聂荣臻元帅题写的“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的巨石前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