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并抽样送检

2022-08-09 17:5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朱学敏)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整治力度,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整顿辖区消防产品管理秩序,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连日来,尚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抽样送检工作,坚决杜绝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山寨货”。

7.JPG

图为抽样送检的灭火器。左文娇摄

检查人员对配备的各类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对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详细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以及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消防责任意识,购买合格的消防产品。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现场还对社会单位工作人员普及消防产品相关常识,向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提醒大家在日常检查中要注意检查产品外观及包装,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

8.JPG

图为尚义消防大队对灭火器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左文娇摄

此外,消防大队宣传员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的同时深入临街商铺、街道等地为群众发放了消防产品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现场讲授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逃生面罩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认别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对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开展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态势,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