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团队到怀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09 17:23:55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6日到8月8日,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王海波一行到怀安县就果树种植、培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退耕还林工程中经济林如何提升效益问题、乡村振兴阶段县域林果业后续发展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刘源,县长高斌,挂职县长助理郝梓尧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海波对怀安县在林果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精心指导。专家团队也从各自研究领域对怀安县果树产业和退耕还林工程中经济林如何提升效益、乡村振兴阶段县域林果业后续发展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源对专家团队为怀安县林果产业等方面把脉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扣本次调研精神,把各专家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加强合作交流,全力推动果树种植产业做出成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会前,王海波一行还深入到柴沟堡镇龙王塘村、西湾堡乡西沙滩村、西沙城乡北庄堡村、第六屯乡第九屯村、二堡子村分别就果树病(虫害)防治和果树培育情况、酸枣产业种植基地发展情况、大果榛子综合示范园种植培育情况和德胜生态农业规划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