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2京津冀冰球挑战赛首站比赛在张家口市沽源收官

2022-08-08 17: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唐小妹)7月28日,2022京津冀冰球挑战赛首站比赛在张家口市沽源县滑冰馆落下帷幕。

本站比赛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张家口、承德、沧州、北京4支代表队,82名冰球运动员参赛。比赛中,东道主张家口代表队为擂主,其他3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挑战主场擂主张家口代表队,经过3轮激烈挑战,张家口队以8:7、2:0、4:2比分,保擂成功。

据介绍,此次比赛搭建了京津冀地区冰球运动项目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各地市冰球队之间的友谊,达到了以球会友的目的,增强了冰球技术的相互交流,发现了参赛队伍自身训练的不足,同时也为各地市冰球队备战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起到了赛前练兵的积极作用。

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随着张家口“冰雪热”持续增温,参与到冰球运动中的人越来越多。此次比赛是在该市成功举办2022张家口冰球城市联赛基础上的又一重要赛事,是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促进冰雪场馆利用的重要赛事,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冰雪运动参与度,在青少年中普及冰球运动,发现培养冰球运动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