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红泡椒映红致富路

2022-08-05 14: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雪梅)“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气候环境、土壤条件极适宜种植红泡椒。现在泡椒长势格外好,挂果率高,每棚产量大概在14000斤,年收益保守估计在50000元。目前,红泡椒已经进入了盛产期,采收期将持续到10月份。今年红泡椒全国断档,我们补仓,泡椒供不应求,按照每斤7元钱的市场行情,年收益近10万/棚,价格直接翻倍,收益相当可观,销路十分旺盛。”基地负责人耿先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高兴地说。

因地制宜,栽好梧桐树;夯实举措,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依托自然资源和农业资源丰富、种养殖业发展条件充足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特色设施农业,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基地、一乡一业一园区”的产业发展格局。2022年,大力引进优势龙头企业山东逸翔农业科技公司,承包春秋棚60个,致力于“红泡椒特色农业种植”项目,采取以“企业承租+龙头带动+辐射增收”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产业,现代高产、高效、集成的“红泡椒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雏形凸显,预计年产值600万元,促进村集体增收180000元/年。红红的泡椒映红了村民的脸庞,也映红了旧堡乡的致富路。

据基地负责人耿先生介绍,红泡椒也是乡亲们的“致富椒”,摘采工人大都是村里的留守妇女、老人,每天收入100到120元不等,已带动周边近100户农户增收。由于效益可观,他准备明年扩大种植规模,并带动周边有意愿的农户一起种植,让更多的乡亲通过种植红泡椒走上致富路。

泡椒红,农民笑。“红泡椒”特色产业,终于在旧堡乡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喜获丰收。下一步,旧堡乡将依托广阔的市场,厚植“红泡椒特色农业种植基地”这一品牌,通过“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将红泡椒打造成兴乡富民的主导特色产业,助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