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民政局多举措开展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8-04 18: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张璇)张家口市万全区民政局将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一项重要内容,鼓励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通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个案服务、搭建支持平台等方式,引导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

开展多样化公益服务活动。区民政局与省民政厅“三区计划”项目执行机构张家口市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形成工作团队,重点对万全区郭磊庄镇、安家堡乡、宣平堡乡开展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帮扶活动并链接慈善资源。

团队邀请张家口市国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陈明老师,在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成长,欢乐感染你我”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心理援助和疏导工作。团队链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累计为万全区捐赠价值105万元智秦云数字图书馆35个,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提供约3万册供未成年人阅读的适读书目。活动中秉持社会工作价值观,遵循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运用专业方法和技巧,为满足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需求开展针对性社会服务活动。

提供个案服务。万全区民政局通过对全区的困境儿童进行筛选,选出4名需要个案服务的未成年人,针对4名困境儿童不同特点提供长期心理疏导、精神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权益维护等专业社工服务,并链接外部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资助。

搭建支持平台。截至目前,万全区共建立了13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依托项目承接机构培养万全区儿童领域社工力量,鼓励社会工作者依据本地习俗开展相关社工服务,搭建相互支持平台。积极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一对一帮扶、慈善捐赠、实施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成长和发展需要,带动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家庭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培养儿童公益服务思想道德观念,传承关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