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出台五项措施打造“百姓物业”

2022-08-04 16:13: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获悉,期该市出台《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百姓物业”提升社区物业服务管理水的五项措施》,聚焦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打造物业企业与居民和谐共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百姓物业”。

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全覆盖。加强物业企业党组织建设,正式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物业企业,采取招聘党员身份员工,就与社区、网格(小区、片区)党支部或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联合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对没有党员的物业企业,由县(区)委组织部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物业企业开展党的工作。明确物业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全面推行社区与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大力推进“红色业委会”建设。组织党员身份业主依法参选业委会成员,发挥“红色业委会”维权主心骨作用,引导居民群众人人争做“文明业主”。

健全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四方协作”机制。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堡垒聚合作用,搭建街道社区物委会、“红色业委会”、物业企业和居民群众紧密沟通协作、化解矛盾纠纷的台。建立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完善落实“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健全物业服务管理规范运行的法治保障机制。

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质效考核评价体系。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物业服务管理水的唯一标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树立奖先罚后、优胜劣汰的鲜明导向。加强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科学规范开展考核评价,大排名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以县(区)为单位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责任单位“红黑榜”制度。

探索建立“张家口市百姓生活大管家服务联盟”。着眼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现实需求,推进物业服务管理向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方向延伸,让小区居民可享受日间照料、预约上门维修、老年人送餐就餐、宠物托养、生活缴费代办、健康体检、家庭医生预约上门问诊等多样化服务。使“百姓物业”全方位融入居民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