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471所义务教育阶段非全寄宿制学校实施课后服务

2022-08-03 18:50: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张家口市将“拓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程”纳入全市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全市471所义务教育阶段非全寄宿制学校实施了课后服务,为25万名申请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提供服务,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征求意愿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四点半”难题得以基本解决。

拓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回应当前广大家长迫切需求。据了解,张家口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开始,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服务结束时间,建立弹性离校制度,为确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对于课后服务内容,各学校充分发挥自身教学优势,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参与学生在校内完成作业、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补习辅导,切实减轻学生回家后的作业负担;丰富课后服务形式,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教会学生1至2项运动技能或1至2项艺术特长。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根据张家口市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已择优向省申报了2批次5个课后服务省级示范县和43所课后服务省级示范校、187个优秀课后服务社团。(记者张凤燕 通讯员冀贺佳、王胜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