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青春筑梦行动”进行时

2022-08-02 17: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虹)共青团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围绕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综合素质,日前,在乡村学校打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阵地——“逐梦空间”。团区委自2019年8月启动“青春筑梦行动”项目以来,每年都将在寒暑假及周末汇聚青年志愿者力量为孩子们开设“七彩课堂”,旨在将其打造成常态化、品牌性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助学支教及爱心托管班,全面促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近日,团区委组织志愿者队伍来到洗马林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的第一课党史故事拉开助学支教的序幕。截至目前共44名志愿者,为7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了手工、美术、篮球、阅读等丰富的课程,同时开设了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服务课程;团区委还积极对接区法院、区供水公司开展自我保护安全教育和光伏科普走进万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技能,使他们能够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艺术的熏陶。

自2019年活动以来,目前共有300余名返乡实践大学生及各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青春筑梦行动”项目中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乡村困难青少年共754人次。广大青年志愿者及在校大学生发挥他们的专业及特长在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实现了社会融入交流融合,使全区关心关爱青少年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