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大龙王堂村:享生态福 吃旅游饭

2022-07-28 18:04:22 来源:赤城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盛夏时节,绿染山川,素有“京北武功山”之称的娘子山迎来了旅游旺季,山脚下的赤城县大龙王堂村也热闹了起来。

河北大学驻大龙王堂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娘子山上高山草甸、红河源头、古长城遗址等自然风光和山下古村落历史悠久、当地山货丰富等资源优势,培育娘子山休闲旅游市场。几年下来,让村子焕发出了新的光彩,也让当地村民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过上了好日子。

盛夏的中午,大龙王堂村村民闫爱梅家的农家院里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准备接待八名来村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大学生石正雯是第二次来,无论是吃住还是风景,她都赞不绝口。

近几年村庄基础条件改善了,村庄变美了,村里的农家院都尽力做到农家特色,院子里的蔬菜,家养的柴鸡,山上采的野菜、蘑菇等。村里人都希望能让来这里的客人满意。

吃农家饭,游娘子山,大龙堂村成了户外游爱好者们的好去处,也为闫爱梅一样的村民们打开了一扇“致富门”。

在村里,像闫爱梅家一样房前屋后整齐美观,院落瓜果飘香的景致处处可见。几年来,大龙王堂村重点打造娘子山红河源休闲旅游度假区,利用村庄自然环境吸引京津冀户外爱好者,进而带动山野休闲旅游市场。

目前已在村内引领村民建设6家吃住游一体的农家院,对周边景点进行文化挖掘和景观打造,通过推介,与北京多家旅游公司和户外运动团队达成协议。今年以来,又引领7户农家开始整修院落、室内外装修,准备加入旅游市场。

根据工作队和村两委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大龙王堂村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着手,积极开展一清四建,厕所改造等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现在的大龙王堂村,通村公路两侧整齐的绿篱,干净的街道,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墙绘,无一不显示着村子的勃勃生机。驻村工作队依托绿水青山优势,将继续带领村民做好生态旅游文章,真正帮村民实现乡村美,口袋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