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2怀安县首届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2022-07-24 18:22:03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主题为“京张西关·古韵怀安”的2022怀安县首届文化旅游艺术节在第六屯乡德源田园综合体开幕。

怀安旅游.jpg

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怀安县首届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是集中展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刘源指出,来到古韵怀安,能够沉浸式体验生态文化魅力。近年来,怀安深度挖掘生态资源、屯堡文化、碹窑文化精髓,加强传统村落、传统建筑、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利用,建设天鹅湖景区、碹窑艺术小镇等生态文化景点,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充分挖掘熏肉、豆腐皮、一窝丝饼等特色产业文化,集中建设一批文旅融合基地,开发一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

怀安旅游3.jpg

来到古韵怀安,能够沉浸式体验乡村旅游魅力。怀安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农旅一体化,深度开发各类农事体验旅游活动,培育德源农场·稻香田园综合体、萌兔部落主题乐园等田园观光、采摘篱园、特色民宿、亲子培育等旅游业态,推动更多农特产品、手工艺品转化为旅游商品,以旅游产业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来到古韵怀安,能够沉浸式体验体育健康魅力。怀安更加重视生态安全、生命安全、生活质量,不断丰富康养医养旅游供给,加快培育泽垣生态颐养苑等一批候鸟式、疗养式、休闲式、田园式康养医养旅游基地;积极开发山地自行车、山地越野探险等体育旅游业态,打造一批生态体育公园、汽车露营基地、体育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线路,全力创建体育旅游示范片。

怀安旅游2.jpg

来到古韵怀安,能够沉浸式体验满意旅游魅力。怀安加快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游之舒心”行动,切实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落实到每个细节,每个环节,积极培育引进高水平旅游经营管理团队,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服务需求,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高旅游满意度和回头率。

刘源最后说,举办怀安县首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内容多而丰富,内涵深而精彩。诚邀广大游客乘坐高铁到怀安消夏避暑、休闲养生,在快进慢游中尽赏“怀安美景”、畅享“怀安三宝”、感受“怀安人文”。

开幕式后,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