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科普活动

2022-07-23 20: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畅、武治南)7月21日,张家口市科协联合桥东区科协在张家口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科普教育活动,5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根据少年儿童的认知特点,结合暑期实际情况,详细分析了校园、家庭等场所的火灾、地震、溺水案例,耐心讲解了如何预防灾害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灾害时应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消防基地的VR体验、地震模拟、溺水急救等不同功能分区的设备设施、体验器材等,通过与应急救援“零距离”的接触,加深对安全教育的理解认识。在实践演练环节,参与青少年在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防溺水自护自救、灭火器使用及CPR 心肺复苏、火灾地震疏散演练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课程。

张家口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他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