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怀安做好审批“减法”确保企业“轻装上阵”

2022-07-21 17:26: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两个证件的发证时间相隔不到3个月,按照以前的审批流程,要拿齐这两个证件需要一年的时间。”位于张家口怀安县南山汽车产业园的硕佳轮毂制造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企业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去年12月怀安县行政审批局向该项目颁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今年3月又向该项目颁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项目顺利开工大大争取了时间。

一直以来,怀安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该县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审批、服务、市政公共服务等审批事项等全部进驻审批大厅,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率达到90%以上,联合验收率达100%。社会投资产业类、政府投资类、房地产开发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过程控制在80、90、120天内完成。全面实施“两单一卡”推行机制,把立项、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环评能评、人防等各个环节办理单位、所需资料、办理人员等一次性告知,同时按照 “项目建设进度卡”,督促加快推进手续办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相继落地见效,让投资方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政策好不好, 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怀安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旭岩告诉记者,今年前5个月,该县共完成投资1.8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42%,其中,茵斯托曼物联网仪表项目、浙江雄峰智慧节能热水器项目、聚源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万开智能成套电气制造生产项目、新型应急保温管道生产项目等29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张建成、刘芸含)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