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桥东区便民APP“指尖服务”一键通达

2022-07-14 11:45: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键点击了解最新政务资讯、在线预约上门服务、线上享受优惠购物和送货到家服务……如今,打开“AI桥东”,就能尽享多元化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今年,张家口市桥东区启动建设智慧城市安社区互联网台,并配套建设便民服务APP“AI桥东”,全面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提升“指尖服务”能力水,满足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AI桥东”已覆盖桥东区共计65个小区,服务6万户20万人。

“AI桥东”是一款手机移动终端APP,用户可通过APP实现信息交互,包括物业服务、购物、绿色出行等。目前,已完成95%政务外网搭建的智慧安防小区台开发,涉及公安内网搭建智能应用汇聚台开发,以及互联网端视频汇聚服务器搭建工作,覆盖包括车辆管理系统、人脸门禁系统、人脸抓拍系统、楼宇高抛系统、传输系统。

在智能物业管理方面,将线上线下物业服务信息交互贯通,实现了对社区的综合管理、智能分析、准确识别、及时响应,形成集社区管理、公共事业服务、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互联网+社区” 模式。打开“AI桥东”,可以一键点击了解最新政务、疫情防控资讯,还可以实现手机开门、在线报修缴费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等。

在政务商务服务方面,在百姓生活大管家服务联盟台提供“小饭桌”托管服务;区域内部分停车场一键优惠缴费服务;实现智慧终端的多触点搭建,引导政府部门、社区按指导性规范接入,打造新型政务服务模式,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基础动力。

在多元化服务方面,居民通过“AI桥东”购买生鲜蔬菜、米面粮油、日化用品等,不仅享受商品低于市场价、满减活动、积分累计等优惠政策,还享受送货到家服务,实现居民购物时效性最优化。 “AI桥东”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整合服务,“一点需、多点供”,供需货品、供需区域通过大数据自动匹配,用链式商业业态服务民生需求。

下一步,“AI桥东”政务服务体系将实现五级数据业务全打通与全覆盖,不断拓宽服务资源,为桥东区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构建全方位的城市服务生态体系。(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张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