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集中轮训班

2022-07-07 15:36:35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6日,怀安县委书记刘源以《“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为题,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掀起了全县的学习热潮。

刘源分别从“两个确立”的历史由来和依据以及怀安县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两个确立”,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实践中得出来的宝贵经验,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团结一致开启怀安县工作新篇章。

刘源指出,要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总思路,坚持推动“汽车配套、应急服务、农旅融合”产业发展,以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为主战场,南山园区重点发展汽车配套产业,县城园区重点发展应急产业,园区外区域重点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在工作推进中,提出“六抓”工作举措,成立“六抓”工作专班,制定“六抓”实施方案,配强人员和力量,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五有”,即干事创业要有思路、村务管理要有规矩、服务群众要有感情、建强队伍要有办法、廉洁公道要有口碑。

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四要”“四会”。既要加强个人修养、要涵养胸怀格局、要有作为敢担当。要会谋事、会干事、会办事、会平事。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奋力推进怀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了解,此次集中轮训分4期,集中对3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