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以“恋爱”名义实施诈骗 张家口宣化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2-07-07 14: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近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谈恋爱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据介绍,今年5月18日上午8时许,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刑警三中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百万余元。民警询问事情原委,得知该女子于2021年7月份,与一自称陈某伟的男子确立恋爱关系后,陈某伟先后于2021年9月到11月期间以干工程缺少周转资金为由,通过借款名义诈骗其人民币共计约104万元。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快侦、快破,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全力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刑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在与有关警种部门通力合作下,办案民警抽丝剥茧,细致研判,深入排查、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藏匿地点。经民警周密布控,连夜蹲守,于6月20日17时许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伟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伟(男,31岁,张家口市桥西人)对其欺诈他人10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