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创建文明县城 擦亮城市底色

2022-07-05 18: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赤城县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抓好群众身边小事、办好关乎民生实事、破解城市发展难事,在擦亮城市底色的基础上,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建机制筑牢创建之基。赤城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对标对表河北省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组建了11个创建工作部,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定期调度、明察暗访、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形成了有领导、有组织、有措施的工作机制,凝聚起协同作战、齐抓共建、开门创城的最大合力。累计组织召开创城动员会、工作指挥部会议、各创建工作部会议等重要会议16次,下达了20个督办单。

多举措创建文明县城。老旧小区更新容颜。为筑牢民生“里子”,撑起城市“面子”,赤城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心工程进行重点打造。目前,正在对10个老旧小区的住宅楼主体工程以及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市容环境清洁卫生。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赤城县下硬手、出重拳整治乱搭乱建、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等突出乱象,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累计出动人员4200余人次,车辆1320余台次,清理清运城区垃圾1800余吨,拆除违规广告牌匾46块,拆除违章建筑15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开始了“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市政建设“遍地开花”。赤城县多方发力、组合出拳,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建成阳光小区东门北侧、第二中学、旧林业局、旧城关派出所4个停车场,共计268个停车位。改造提升城区5条街道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管道及其配套设施,解决雨污横流造成的脏乱差问题,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