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

2022-07-04 15: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韩锦艳 记者郭晓通)6月23日,张家口市科协在涿鹿县举办张家口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农业科技专家服务队、卫生健康专家服务队、科普教育专家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为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进行了授牌,随后部分高校、学会与企业、县区相关部门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吹响了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号角。

据了解,张家口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主要包括组建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队、成立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建立结对服务制度,开展订单式志愿服务。当前市级共有来自高校、学会、科研机构、企业等百余名科技工作者志愿参加到行动中,其中包括全市有影响和知名度的专家赵治海、张志华、白巍等,接下来市县两级科协还将吸纳更多科技专家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未来他们将根据各县区乡村振兴实际需要,提供农业科技应用、卫生健康知识科普等科技志愿服务。

目前,市科协在全市选取了2个县区和10余个村作为专家联系服务点,挂牌成立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依托科技专家开展志愿服务,并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范围内科技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张家口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市科协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独特的科技科普资源优势作用,精准对接乡村振兴进程中基层发展需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农业科技专家,发挥专业优势,破解基层产业瓶颈,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的具体行动。

当天启动仪式后,3支专家服务队分赴涿鹿县部分乡镇、学校、卫生院开展了葡萄种植技术指导、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家庭教育讲座、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