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科协禁毒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怀安

2022-07-01 17:2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孟姣、张桂斌、王淑平)为推进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安全意识,当好禁毒宣传员、战斗员和帮教员。6月28日,由张家口市科协、市禁毒办联合主办,怀安县科协、县禁毒办承办,怀安县职教中心、司法局、团县委协办的“6·26”禁毒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科普讲座在怀安县职教中心举办。市、县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活动邀请到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禁毒大队警官蔡昊作禁毒专题讲座。蔡警官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围绕“中国百年禁毒史”“认识毒品”“吸毒的概念”“吸毒的危害”“毒品犯罪”“毒品如何预防”六个板块进行解读,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抵制诱惑、做到“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展开了详细讲解。讲解精彩全面,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蔡警官对同学们发出了“远离毒品、坚定理想、勇敢面对人生挫折、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的积极号召。

图为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活动中,张家口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王畅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怀安县禁毒办主任赵兴威希望同学们利用多种途径不断学习,提高新型毒品的防范和鉴别能力,洁身自好,积极参与到“抵制毒品爱心传递行动”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携手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社会。现场还发放了禁毒相关宣传材料300余份。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牢固树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禁毒意识,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和文明城市氛围营造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