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组工干部进企业解难题献良策

2022-06-29 18:12: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到基层一线去,到企业生产现场去,到市场主体最需要的地方去。日,张家口市委组织部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组工干部进企业活动,市县两级组工干部包联358家重点非公企业,用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党建力量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发现包联企业在引才招人、信贷融资、市场推广、党建工作等方面问题368个,现已协调解决155个。

既当“店小二”,又当“急郎中”。市委组织部选派组工干部下沉到重点非公企业,就是围绕“进企业、学经济、帮企业、强党建”的目标要求,通过建立“企业诉求有道、干部响应有力、问题解决有效”的服务机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收集汇总企业在生产经营、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

为了提高帮扶效率,市委组织部每名处级干部包联1个县区,负责所包联县区的组工干部进企业活动,市县两级组工干部包联358家重点非公企业,兼任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党建指导员,围绕“抓党建、解问题、促发展”,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直奔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通过建立定期会商、台账管理、交办督办、跟踪服务等制度,对企业名称、包联责任人、发现问题、个人协调解决情况、会商协调解决情况等进行登记,明确交办市直相关部门或相关县区,并根据企业类别、问题性质、解决情况等,实行跟进管理、动态调整,确保真正发现问题、及时收集问题、妥善解决问题。包联企业的组工干部,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十五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切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包联企业感受到组工干部的服务“力度”、惠企“温度”。(记者王映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