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打造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广场

2022-06-28 19: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王春辉)为更好地满足赤城县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赤城县司法局经过前期精心勘察、周密筹划及建设,打造赤城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广场。

县司法局因地制宜,将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融入到广场中,普及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丰富群众学法载体,让本是休闲健身的广场成为百姓普法宣传的大舞台,让广大群众在休闲中感受法律,在娱乐中领悟法理,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另外,县司法局还创造性地在广场上安装完成一台智慧法治融屏,为普法宣传增添新色。智慧法治融屏提供了群众常用的21项150多条法律文书模板,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一键下载使用,实现方便快捷地为群众服务。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都会前来指导群众使用智慧法治融屏查询法律条款及下载法律文书模板。人民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随时查询相关法律条款,下载法律文书,实现由被动普法向主动问需的转变。

赤城县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充分发挥了健身、休闲、学习、宣传法治文化平台的作用,俨然成为赤城县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真正实现了法治文化“点亮”市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