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赤城县“赤城云农场”助菜农与菜商精准对接

2022-06-27 20: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丽娟)日前,刚和菜商通过“赤城云农场”洽谈成功50多亩娃娃菜销售的赤城县蔬菜种植大户李玉军,一扫前几日愁容,“有了‘赤城云农场’,卖菜方便多了。”

为拓宽当地菜农销售渠道,赤城县加强大数据与农业深度融合,开辟线上市场,创新推出微信小程序“赤城云农场”,实现菜农、菜商供需精准对接。

据了解,“赤城云农场”是赤城县智慧农业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主要功能是发展智慧产销对接模式,点对点直采,缓解疫情防控压力。“赤城云农场”自5月份上线以来,300多户种植大户、82个采购商成为注册用户,全县范围内生菜、白菜、豆角等27类7万亩蔬菜实现“线上”销售。

赤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广明介绍,随后,“赤城云农场”还准备将农资服务引进来,实现农资直接送到田间地头。另外,建立产品追溯体系,通过地块管理、产品检测,让采购商随时了解每个地块的信息,进一步提高赤城县蔬菜品牌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