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青少年禁烟主题志愿普法活动

2022-06-15 15:54: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叔叔,吸烟有害健康,给您一颗糖,换您手里的烟可以吗?”一位身着白色马甲的“星星火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团”小志愿者向路人说。6月12日,“用我一颗糖,换您一支烟”青少年禁烟主题志愿普法活动在张家口堡景区和市文化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法宣办、团市委指导,张家口市桥西区法宣办、司法局、教体科局和团区委联合发起,青少年志愿者和桥西区普法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活动,张家口蓝天救援队作为“守护者”参加了全程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的小团员和桥西区普法志愿者在广场上与周围群众开展以糖换烟的行动,他们手持印有《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资料,对路人进行吸烟危害的讲解。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对于吸烟危害的认识,在社会上营造了学法懂法的积极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荆丽娟 通讯员高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