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消防走进幼儿园 萌娃齐学“安全启蒙课”

2022-06-14 10: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朱学敏)为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幼儿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的思想,近日,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祥福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全体教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着重向教师们分析讲解了火灾的类型、逃生的有效时间,然后培训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字秘诀,演示了各个动作的要领。为了更直观地体验灭火,消防员指导教师们使用灭火器,提升老师们应对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

紧接着,在孩子们“消防车,消防车”惊喜的呼喊声中,一辆红色的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在消防员与孩子近距离地提问互动中,孩子们认识了灭火器及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员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介绍身上的一些装备,孩子们还戴了消防帽、参观消防车。消防员耐心地介绍消防车上的装备:高压水枪、水带、消防云梯等各种器械……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孩子们兴趣盎然,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为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送上亲手制作的暖心礼物。每一份礼物都深深寄托着小朋友对消防员的关怀和祝福。特别是小朋友手绘的贺卡,虽然笔法稚嫩、内容简洁,但透露出了小朋友心目中消防员和消防事业的伟大形象。

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