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法院以“五化”纵深推进为群众办实事

2022-06-13 17: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冬洁)近日,笔者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法院党组会议上获悉,该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五化”举措精准发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组织化领导。下花园法院党组高站位,高标准,强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法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出台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方案,院党组成员认领任务,强化引领,方案下发至各庭室,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持清单化创建。法院对照创建活动指标体系,聚焦审执质效考核机制建立目标清单,聚焦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聚焦亮点工作及品牌打造建立创新项目清单,聚焦矛盾纠纷建立问题解决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定期研究部署清单落实情况,确保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增强制度化创建。法院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加快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规章制度。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建立全院制度三项。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探索建立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让每起案件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充分展现法院开门创建、阳光司法的良好形象,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推动特色化创建。根据“三个服务”“三个便于”“三个优化”的工作原则,法院正全力推进将原位于下花园区辛庄子乡的法庭搬迁至城区,改名为城镇法庭,更有利于及时为群众化解相关案件纠纷,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注重廉洁化建设。法院要求全体干警以“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出台了《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作风、提质效、创一流——下花园区法院审判质效提升活动方案》《强作风、提质效、创一流——下花园区法院深化正风肃纪提升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不断在优化工作作风中提升效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