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局推出42项便民利企措施

2022-06-08 18:03: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就“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主题进行新闻发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张家口市公安系统为优化营商环境,在支持重大发展战略、深化便民利企服务、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四个方面的42项具体措施。

在支持重大发展战略方面,推出包括建立警企服务协作机制,开通24小时热线0313—8688100,对市政府今年确定的48个重点项目涉及的企业提供交通保障服务;深入推进政务“一网通办”,推动交警、人口、治安、出入境、法制“互联网+政务服务”台与“幸福张家口”APP政务服务台事项信息同步;实行公安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编制公布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公安机关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等措施。

在深化便民利企服务方面,推出积极破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调配合,在新建11270个白色临时停车泊位、96个绿色限时停车泊位、53个蓝色限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于9月1日前推出10个夜间临时停车路段,满足刚性停车需求;全力推行电动自行车上牌,铺设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设置207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推广新车带牌销售,对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应上尽上,方便市民10月底前办理完成电动自行车号牌登记;协同实现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全国范围内,公民办理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5类户口迁移和户籍类证明可直接在迁入地、实际居住地的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京津冀”全域新生儿落户可在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等措施。

在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方面,推出并坚持柔性执法文明执勤,对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未粘贴交强险标志等9种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警示为主、不予罚款;对全市17家保安公司负责的46个小区开展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缓解主城区道路拥堵,年内建设121个全息路口,打造市区10条主干道,实现信号优化自动配时,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绿波带”等措施。

在全面净化社会环境方面,推出包括加大涉企经济案件打击力度,重点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金融诈骗、合同诈骗,净化营商发展环境;加快经济案件办理进度,强化经侦执法质量考评机制,提高经侦案件办案质效;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非法采砂、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切实维护公竞争的市场秩序等措施。(记者亢春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