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7 18:18:06 来源:美丽张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为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张北县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在张北一中考点笔者看到,一大早,各执勤点民警提前到岗,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交通实行了临时管制,疏导车辆绕道而行。同时对考点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禁考场周边路段行驶的车辆鸣笛,同时开辟了“绿色通道”,派出警车护送载有考生的大巴车队安全准时达到各考点。

消防部门派出消防救援车辆和消防员在考点周边整装待命,设立高考服务点和党员先锋岗,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文具、饮用水等服务。消防员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定时检查维护的同时,还组织人员对考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巡逻执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张北县分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对考点周边企业和建筑工地逐家走访,发放宣传明白纸,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建议高考期间合理安排生产施工计划,坚决杜绝出现噪声及异味污染。并成立高考期间专项执法巡查小组,切实做好高考“禁噪”“控味”巡查工作,全天候不间断加强对考点周边企业和建筑工地的巡查频次,强化考试期间噪声监测和执法监管力度。

同时,为防止和减少环境噪声影响,保证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张北县从6月6日起,派出了由县公安局、文旅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考点周边场所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场所能够按照《关于强化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但有少数场所依然存在噪声影响问题,联合执法组对其进行了警告,并责令其停止噪音污染行为。

据了解,高考期间,张北县将会持续开展噪声污染防控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业主规范经营,严防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商铺宣传、娱乐场所、广场舞、烟花爆竹等噪音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对违反规定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