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万全区创建党建引领村域综合治理平台

2022-06-06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锋 记者李艳红)日前,张家口市万全区针对基层干部负担过重、管理体制不畅等问题,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创建党建引领村域综合治理台,促进工作信息化、便捷化、高效化,实现基层工作增能减负。

据介绍,该台将村域人口信息、村情概况等数据进行整合,实现基础数据信息化、系统化。基层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可根据工作需要,任意调取台存储的相关数据,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台将网格员及网格所辖人员信息详细进行了分类统计,网格员可通过手机App即时上报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及群众诉求,再由乡村干部予以协调处置,有效促进问题的及时解决。

同时,该台统筹整合民政、卫健、人社等部门的18项群众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脑台端或手机App进行事项申报,由审批单位在台办理审批,实现了信息数据多跑路、党员群众少跑腿。目前,该App总下载次数已达5.4万余次,通过台已为群众提供服务700余次,有效办理事项423个,共处理党员群众诉求86条、意见建议142条,解决群众反映的卫生、民生等事项96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