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2022-06-03 18:45:27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怀安县教体科局圆满完成了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全县15所小学、7所初中,共22个样本校参加了本次监测。

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教育部根据对各区域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英语三门学科的监测结果,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业质量、身心健康的情况变化,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因素,旨在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

为切实做好此次国测工作,从2022年3月怀安县接到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任务开始,就成立了以县教体科局局长为组长的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小组,并制定了《怀安县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细则》《怀安县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了多次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分层、分类对样本校校长、副校长、信息员、责任督学、主监测员等工作人员开展流程细则培训;确保所有人员思想重视,严密操作;做到监测过程无误、监测结果真实。

县教体科局监测小组深入到每一所样本校进行问题排查,召集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监测工作手册,反复观看配套视频,对每个节点应完成的工作做到入脑、入心、领会要点,明确任务,从校长到教师到学生各就其位,各负其责,为圆满完成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测试当天各样本校按照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检录核对规范细密,学生答题测试、问卷填答一丝不苟,学生演唱和口语测试井然,校长、教师网络问卷填答有条不紊,数据录入严谨准确,工具回邮高效及时,各环节流程均规范有序。监测前后,省视导员和市督导组对22所样本校的监测工作进行了全程巡视指导,对怀安县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组织工作给予肯定。

随着监测工具的顺利回邮,怀安县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的高标准,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本次监测不仅为国家教育决策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依据,也让我们了解本区域当前的教育情况,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怀安县将进一步科学用好监测结果数据,为办好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继续努力。(通讯员姚丽娜)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