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力打造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服务系统

2022-05-26 18:45: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4日下午,张家口市民郑婷在全民健身中心门口打开手机,扫描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随着 “嘀—”的一声响,共享单车便可以使用了。“有了共享单车,我们出行方便多了。”郑婷说。据了解,张家口市正在全力打造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服务系统,进一步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人们绿色出行。

2021年3月,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哈啰共享单车亮相张家口市街头,分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单车两类,主要分布在商圈、医院、学校、大型社区。市民只需下载哈啰APP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骑行。目前,全市有共享自行车和共享电单车1500辆,其中共享自行车500辆、共享电单车1000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然而,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带来的乱停乱放等现象也成为城市管理的顽疾。针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企业在实地踏勘、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重新规划了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车点位,使停车区域更合理,市民使用更便利。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因其符合绿色出行文明理念,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目前,张家口市正在优化共享单车发展的顶层设计,研究编制共享单车管理规定,督促企业加强市区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从整体上协调自行车的数量,确保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他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文明用车,共创全国文明城市。(马明明、史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