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教育局取消20所衡水民办高中2022年在该市的招生资格

2022-05-25 14:18: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张家口市教育局获悉,20所衡水民办普通高中因去年在该市招生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取消今年在该市招生资格。

据了解,在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过程中,衡水市20所民办普通高中存在擅自招收未通过该市招生平台录取的学生、对通过招生平台正常录取的学生进行刁难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学校间混合招生、与本地学校串通联合招生等违规行为。根据省教育厅中考招生录取有关政策,以及《张家口市教育局关于市外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办法》,张家口市教育局决定取消这20所民办普通高中2022年在该市的招生资格。

这20所民办普通高中分别是:衡水滨湖新区志臻中学、衡水湖城中学、衡水英才学校、衡水桃城第一高级中学、衡水桃城中学、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冀州区第一中学、枣强县董子学校、衡水街关中学、衡水旭博中学、景县黎阳双语学校、景县育英学校、阜城实验中学、衡水市汇龙中学、安平志远高级有限公司、衡水志臻实验中学、衡水志臻中学、武邑宏达东方学校、冀州区信都学校、衡水创新实验中学。

张家口市教育局提醒,该市对以往和今后外地市违规招收学生均不予审核学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相关招生学校、学生和家长自行负责。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