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2022-05-21 20:40:35 来源:厚德万全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检验各乡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5月19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区委书记戴鹏炜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依次进行发言,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产业项目谋划和实施情况、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区委书记戴鹏炜首先对各乡镇党委书记的发言分别作点评,并结合实际对旧堡乡、高庙堡乡、膳房堡乡进行表扬。他指出,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各乡镇因地制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此次活动通过“擂台比武”的形式,主要是让大家珍惜机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查找各自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探索创新乡村振兴新路径,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戴鹏炜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查漏补缺,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细致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见效。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村级党组织“领头羊”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的驻村工作队伍,夯实人才支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抓好产业就业帮扶;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抓好示范带动,项目引领和产业链条延伸;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完善基础设施;要切实加强基层治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形成文明新风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转变作风,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庞天一、孙进军)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