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粪便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运营

2022-05-19 16:17: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张家口市首个粪便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该项目的运营填补了张家口市粪便集中无害化处理的空白,有效解决了城市粪便污染问题,提高了城市的卫生环境,对保护土壤和水资源, 减少疾病传播均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粪便无害化处理项目位于张家口望山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内,占地面积3.39亩,总投资约2750万元,项目分为预处理车间、计量门卫、综合水池、工艺设备、通风除臭和自动监控系统等。在粪便处理工艺上,该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粗格栅+一体化分离机+絮凝脱水”技术,并在节能、节水、节电、节材等方面处处彰显绿色发展理念。目前,项目由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张家口城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期粪便处理能力为200吨/日,预计远期处理能力达300吨/日。(韩洁、张续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