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法官倾心调解 老人了却后顾之忧

2022-05-17 17: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卜晓奇)日前,赤城县人民法院龙关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让老人得到赡养,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受到了当事人好评。

68岁的张某,因多病缠身,且无固定生活保障,晚年生活遭遇了无人赡养的境况。无奈之下,2022年3月30日,张某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赡养费。办案法官通过调查得知,张某的两个儿子为同父异母的兄弟。在第二任妻子去世后,张某含辛茹苦多年,将两个儿子拉扯长大,并抚育至各自成家。后老大因家庭矛盾离婚,没了工作,老人便带着孙子一起生活。张某没有经济来源,体弱多病还养育孙子,他希望两个儿子能履行赡养义务,支付其赡养费,但多次协商无果。

本着保护老人权益、调解优先的原则,承办法官张寒多次到村里面对面调解,找到张某的两个儿子释法说理,耐心沟通,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劝说,慢慢解开了儿子与父亲的心结。

父子三人来到法庭,办案法官结合民法典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向张某的两个儿子阐释相关法律规定。经过3个多小时的工作,父子三人最终达成了协议,由于老人抚养孙子,大儿子每年给付老人6000元,二儿子每年给付老人3000元。两个儿子均承诺会履行赡养义务,按期支付赡养费。至此该起赡养纠纷得以解决。

今后,赤城法院将持续深化司法便民利民措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