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2022-05-16 07: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琪、鲁大东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优化土地要素配置为抓手,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多措并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项目选址阶段提前介入,避免因选址不符合用地规划影响项目落地。指导各县区按照规定材料清单和格式文本做实做细征地前期工作,完整、准确提交申报材料。提前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占用和补划相关工作。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建立综合评估机制,统筹全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制定用地计划指标配置清单。

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加强用地保障。在对审批流程进行再梳理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明确各业务科室审查内容、规范审批内容和意见,做到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实行全程网办,并联审批,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并将市级审查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同时,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即来即办、快审快批。

完善用地保障协调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交通运输、能源、水利、电力公司等部门及时申报符合条件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单独选址项目,申请纳入国家或省政府重大项目清单,争取国家保障用地计划指标。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作用,认真落实违法占地日常巡查制度,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依据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准确建立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情况台账,采取领导干部包联县区的模式,对各县区工作进行“点对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