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京绣技艺有“新篇”

2022-05-12 15: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在刺绣布老虎图案。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利用传统京绣技艺制作布老虎、虎头鞋的同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制作了口罩、女士手包、布艺瓜果等日用品、装饰品,丰富了传统技艺的现实应用场景,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了传统文化。左静、岑屹摄影报道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制作的布老虎。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制作的布荷花。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在指导小朋友学习刺绣。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展示制作的艾虎图案口罩。

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民间艺人李文婷制作的布艺水果与真实水果混装一盘,难辨真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