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全市首创!张家口市桥东区医院开启慈善基金助医惠民新模式

2022-04-27 17: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王金华)4月25日,饱受胆结石病痛困扰的市民郭女士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医院顺利完成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个人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医院予以全部免除,郭女士成了该院全市首创慈善基金助医惠民新模式的首位受益者。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医院医生在为郭女士进行手术。

“百姓说事、干部解题”活动开展以来,桥东区医院积极与慈善机构联系,达成慈善基金助医惠民合作协议,由慈善机构出资支付医疗惠民项目个人自费部分的费用。因张家口市为肝胆腹壁疝类疾病多发地区,故暂定长期免除个人自费部分医疗费用实施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今后视业务发展情况逐步扩大惠民手术范围。广大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体等均可享受这一医疗惠民举措。

目前,郭女士正在进行术后恢复治疗,3至5天即可康复出院。本次住院期间,除医院免除了其个人自费部分两千余元的医疗费用外,郭女士个人仅支出了伙食费。

桥东区医院隶属区卫生健康局,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医院,是张家口市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两病”门诊用药报销的一级公立定点医疗机构。院长马学柱表示,医院将不断探索新时期医疗惠民的新模式,力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得实惠、享便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