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特色科普活动带领学生感受“沉浸式”航天文化

2022-04-25 17: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名宇航员,穿上漂亮的航天服,去太空遨游、摘星星!”张北县树儿湾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浩轩在航空科普活动现场同在场师生讲述着她的航空梦想。

图为张北县树儿湾小学航模辅导教师兰学渊为现场师生授课。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24日,是第七个全国航天日。张北县举行了航空科普活动,庆祝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英雄航天员平安归来,积极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

图为学生现场制作长征火箭体验航天文化。张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航空科普活动在全国航模特色学校张北县树儿湾小学举行,该校学生和张北三中师生代表共同开展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树儿湾小学航模辅导教师兰学渊为现场师生代表带来了题为“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的专题讲座,带领大家感受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和航天人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随后,开展了“欢迎航天员回家”气压水火箭制作实践探究课程,兰学渊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现场制作了长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飞船气动式水火箭模型,并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现场学生沉浸式感受航天文化和体会我国航天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最后,进行了气压水火箭高度比赛、伞降火箭留空比赛和创意飞行展示,致敬祖国、致敬航天、致敬英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