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开展多形式阅读活动倡导全民阅读

2022-04-23 17: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蔺媛媛)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张家口市蔚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全民阅读。今天,蔚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文旅局、教体局开展“送书下乡,服务基层”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30.jpg

我们的中国梦——图书(阅读)进校园活动,以“家长与学生同读一本书——名著与我同行”为主题,让孩子们品读经典名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我们的中国梦——图书(阅读)进乡镇活动,以“读懂农业科技,提升致富本领”为主题,通过农业科技培训,提升农民致富本领;向乡镇文化站赠送农技书籍,发挥乡镇文化站阵地作用。

我们的中国梦——图书(阅读)进农村活动,以“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弘扬爱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诵读红色经典,用红色文化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培养阅读习惯,分享智慧人生”为主题,组织广大农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读经典、学科技、获新知,进一步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农村移风易俗。

32.jpg

同时,县发改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县文联在梅洁蔚县文学创作基地举办“文化蔚州”,助力古堡振兴读书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