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交警大队与“校园小交警”共同护学

2022-04-21 17: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建飞、屈领)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交通的社会氛围,尚义交警大队在全县每所小学建立“校园小交警”队伍。近日,尚义交警与秀水小学“校园小交警”合作开展护学工作。

中午时分,尚义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来到秀水小学,活动开始前,民警为“小交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交通法律法规,培训结束后民警带领“校园小交警”排着整齐的队伍上岗了。

队伍来到秀水小学校门前,“校园小交警”们整齐有序地站在校门前两侧,面对来往驾驶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家长们,礼貌地敬礼,并劝导家长们骑电动车时要戴上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要乱停乱放,文明交通。家长们对这些“特殊”的交通管理者纷纷竖起大拇指。

“校园小交警”们通过这次特殊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其他同学起到了带头作用和表率,同时也让更多的家长和行人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违法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