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举办义务植树暨林木公益冠名权活动

2022-04-19 11: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为义务植树暨林木公益冠名权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芸含、田佳鹭)4月18日上午,怀安县举办义务植树暨林木公益冠名权活动。活动中,国家能源集团现场捐赠造林绿化公益基金1100万元,市县领导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李文红理事长向县政府递交林木冠名认养活动捐赠支票,政府县长郝迎光向国家能源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绿色众筹,凝聚植绿护绿新风尚。怀安县将义务植树活动作为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的有力举措,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林木冠名认养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在此次活动中,国家能源集团捐资1100万元,其中430多万元是集团员工近三年来通过“网上植树”平台捐助的植树资金,捐助资金将用于怀安高铁车站地块、怀安电厂周边地块公益林建设。

活动现场,市县乡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群众代表踊跃捐赠认养资金15.5万元,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生态文明新风尚。

图为干部群众开展植树活动并认养树木。

项目支撑,掀起生态造林新热潮。近年来,怀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实施了西洋河县城段生态综合治理、张承坝上造林、森林抚育及管护、乡村振兴林果产业、村庄绿化等多项工程,2021年获评省级森林城市。今年,怀安县将聚力生态绿化,提升林木管护水平,推动绿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完成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营林抚育等营造林任务5.7万亩,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怀安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